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清零!阳光融和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5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3月4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刘某某(女)、刘某某(男)经阳光融和医院科学救治,目前CT显示肺部炎症基本吸收,症状消失,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治愈出院标准。至此,阳光融和医院所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在疫病救治攻坚战中,阳光融和医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卫健委、市集中救治中心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院领导带领专家组及医护人员冲一线、打头阵、当尖兵,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以赴、舍生忘死,不惜一切代价,在整体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病人救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医务人员零感染,疫病救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院长带领专家组每日不少于三次的多学科会诊,常常持续到凌晨

  周玉东院长一行到医务人员隔离点慰问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复工复产期间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的迫切需求,阳光融和医院分区分级精准复诊,各科室逐步有序的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为确保前来就诊及住院患者的医疗安全,医院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范和标准,做好预检分诊、分级诊疗及预约诊疗工作,对重点科室严格落实二次预检分诊。所有来院人员在各入口须进行身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严格分离,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医院在公共区域放置医疗垃圾桶,电梯每4小时消毒1次,定时进行物表消毒和空气消毒,保障公共区域安全,为患者来院就诊解除后顾之忧。更为重要的是,医院对所有员工及第三方公司人员进行了数百场专业的传染病防治学习培训,并进行全院考试,确保全员全覆盖,100%过关,院感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医院在各个入口对来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科学分诊

  发热患者CT检查使用专用通道,与普通患者严格分离

  电梯间定时消毒,防护措施到位

  为减少来院人员的密集接触,医院继续加强线上预约诊疗工作,患者可通过电话、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预约挂号,实现分时段错峰检查,减少患者在院等待时间及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提醒来院就诊患者:在入院各入口处,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废弃口罩放进黄色医疗专用垃圾箱;在医院内不要随地吐痰,不要挤电梯;在住院治疗期间,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测温、登记,仅留一名家属陪护,家属每天配合测量体温,做好防护措施。

  医院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治和患者救治,一手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的工作要求,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政策和流程的前提下,分阶段有序恢复日常诊疗各项业务,有效满足居民就医需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