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潍坊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12项措施严肃会风

2017-02-24 22:28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4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大会主会场设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23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们陆续报到。

  本报讯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4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大会主会场设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23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们陆续报到。

  2月23日上午9时,市人大代表们陆续赴本次会议的三个驻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相关会议材料。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市人大代表们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焦点问题带来了各自的建议,包括教育、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金融经济等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都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来自临朐县的市人大代表鞠洪明说,这次大会上他所关注的问题是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是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包括农村的绿化、亮化,路面的硬化以及环卫一体化,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等。“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每一名村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美丽乡村建设对于提高村民生活至关重要。”鞠洪明对记者说,希望政府部门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我是临朐县五井镇五井中村的党支部书记,希望美丽乡村建设更进一步。”鞠洪明表示,他会好好学习这次人代会的会议精神,回去传达给大家。

  来自高密市的人大代表韩金洲说,作为教育界的一名代表,他很高兴参加这次人代会,内心充满自豪。“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上,我市发展得很好,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韩金洲说,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他建议扩大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力度。

  来自临朐县的人大代表赵园园说,她作为中小企业的代表,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在会议上,她将就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空间,政府支持力度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回到公司后,她会认真落实大会精神。

  记者了解到,本次人代会,要继续抓好严肃会风12项措施。压缩会期,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缩会期;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降低会议就餐标准,减少会议室费用开支,压缩酒店房间,精简会议工作人员,严格控制文件印发,减少工作用车。不出一般性简报;新闻宣传压缩一般性报道,突出重大主题宣传。代表报到时,不安排鲜花和欢迎仪式,室外不悬挂欢迎性标语。会议场所和房间不摆放水果、饮料;不接受和发放礼品、纪念品;不安排工作人员聚餐和会后答谢宴会;提高会议实效,讲短话、讲实话,力戒空话、套话;不封路、不扰民、不用警车引领,代表车队按交通法规行驶;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要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回顾总结我市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审议决定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事项,选举产生潍坊市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成员,动员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记者 邓永杰)


初审编辑:庄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