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警企联动 潍坊移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

2022-02-24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近日,潍坊移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猫池窝点行动,与潍坊市反诈中心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对诈骗案件和相关案例进行联合研判,助力提升本地案件侦破效率。

  警企联动以来,潍坊移动根据已破获案件的作案特征,每日通过话单系统筛选出使用猫池IMEI号段的号码,对其进行封堵,并将线索报送市反诈中心,反诈中心结合其他线索研判后,通知区县公安局通过技侦手段落地打击。

  据了解,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潍坊移动先后配合公安机关打掉猫池窝点16处,共缴获涉案猫池、络漫宝设备61台,抓获嫌疑人41人,有效助力公安压降本地通信诈骗警情,“打猫”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营造了更加健康安全的通信环境。

  同时,潍坊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深入社区服务。潍坊移动与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全市各地探索开展“党建和创”新模式,通过警企合作、社区联动,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严防骗子乘虚得逞”主题公益活动,提升市民反诈意识,营造全民防骗反诈氛围,推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防线。(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