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在潍召开

2019-06-2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0日讯 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需求,近日,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与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会议由省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队长、省外办二级巡视员刘军涛主持,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到会致词,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全体成员,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和滨海开发区六个区的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副团长、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脉络、坚持创新驱动迎接民营经济发展新时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辅导;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王永安就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支持创新创业和山东政策等税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工信厅一级主任科员白培华分别省委、省政府在工信系统、创新、融资等方面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王树华在大会开幕致辞中,首先对民营企业政策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为潍坊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连连和生力军,贡献全市六成以上税金、提供近八成工作岗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民营企业面临不少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仍存在大量“有政策红利,但企业不知晓”的问题。此次宣讲活动目的是让企业了解政策、通晓政策、会用政策,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希望通过搭建宣讲平台,将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刘军涛强调,宣讲团三名同志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民营企业来说,可谓是春风带雨、雪中送炭,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宣讲能够正确认识民营经济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做大做强的信心,全面理解、用足用好国家、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切实加快推进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潍坊市经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国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及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影响,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 “三座大山”,即: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但是政策知晓度偏低、覆盖面不高、企业获得感不强,此次政策宣讲正当时。三位专家对政策的精准解读,能够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使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