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带队赴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19-11-28 09:3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以深圳为龙头的珠三角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为切实增强珠三角地区招商成效,加速打赢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11月24日至26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潍坊市招商考察团队专程赴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与有关客商对接洽谈、签署合作项目,以“双招双引”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举措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潍坊市领导李兰祥、范福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5日上午10时许,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一楼大宴会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2019潍坊·珠三角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仪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潍坊同乡会创会会长姜在忠,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张思民,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深圳市东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新,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再兴等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共40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播放了潍坊市投资环境宣传片;惠新安、王立新共同为深圳潍坊商会揭牌,并向深圳潍坊商会会长、执行会长颁发了证书;我市参会人员与客商进行了洽谈对接。仪式前,惠新安等市领导集中会见了部分重要嘉宾,认真听取各位嘉宾对潍坊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合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惠新安在致辞时表示,珠三角地区一直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龙头和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40多年来,发生了沧桑巨变,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潍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地域广阔、人力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配套能力强,开放包容、充满希望,是山东省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当前,潍坊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正强力推进流程再造,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处处绽放着创业激情、涌动着创新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新时代的潍坊机遇无限。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共享潍坊发展新机遇,互利共赢、共创未来。一是诚邀大家共享潍坊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将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到潍坊,加速潍坊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共享新动能发展红利。二是诚邀大家共享潍坊开放发展新机遇,积极参与综合试验区建设,共同推动农业开放合作,共享国家综试区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参与潍坊各级各类开发区、园区的建设、管理、运营。三是诚邀大家共享潍坊创新发展新机遇,将各类创新成果到潍坊转化、创新人才到潍坊创业、创新机构到潍坊共建平台、创投机构到潍坊投资发展,共享发展“裂变”带来的红利。四是诚邀大家共享潍坊高端服务业发展新机遇,到潍坊设置机构、创办园区,共享高端服务业发展红利。潍坊有阳光雨露、有企业生长的沃土。我们将努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尽全力为各位企业家在潍发展提供更好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放心、舒心、安心,在潍坊找到更好的发展平台,取得更好发展。

  潍坊市历来高度重视与珠三角地区的对接合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与珠三角地区的各大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对接洽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此次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达361.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各个领域。

  在深圳期间,惠新安还会见了康佳集团副总裁李宏韬,双方就落地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考察团先后到深圳书城、深圳市爱思拓信息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接。(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