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今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

2021-12-0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解家潍  见习记者 赵奇) 12月7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在富华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的起草、审查、审议修改过程、主要内容及贯彻实施意见,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会上,潍坊市司法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单连功介绍了《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的起草和审查情况,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成勇介绍了《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的审议修改情况及主要内容,潍坊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戴向波介绍了《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的贯彻实施意见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潍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晓东主持会议。

  《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于2021年10月21日经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于2021年12月3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批准。条例共七章四十一条,分为总则、机构设置与职责、服务对象的权利与义务、受理办理与督办考核、数据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七章,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明确了热线工作机构设置与职责,服务对象的权利与义务,热线受理办理与督办考核事项等,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了力量。

  据悉,《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今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