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临朐县应急管理局五项举措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新篇章

2019-02-23 1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日,临朐县应急管理局揭牌成立后,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以五项工作为重点开创了临朐应急管理新篇章。

  鲁网潍坊1月9日讯 2月1日,临朐县应急管理局揭牌成立后,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以五项工作为重点开创了临朐应急管理新篇章。 

  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2月1日,临朐县应急管理局揭牌成立。揭牌后县应急局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和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训词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督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论述为应急管理工作总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切实转观念、强能力、补短板,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 

  二是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一方面积极推进人员转隶组建工作,主动加强与消防大队、地震局、民政局、水利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机构职能划转、人员定岗和工作交接、建章立制等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三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的通知》,突出复工复产阶段事故多发易发的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执行“三不”制度。2月15日,组织25家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节后复工生产安全及建立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等相关工作。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及安全监管工作,与县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3个烟花爆竹督导检查组,由县应急局领导带队组成四支专项执法队伍,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点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 

  四是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依托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县电视台滚动字幕、“临朐安监”“临朐安全发展论坛”等5个微信群、“安全临朐”公众号实时发布安全动态与警示信息,广泛宣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突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深入到每村、每户、每个家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逐户发放并讲解《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取暖安全常识》,深入到企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发放《致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一封信》,累计发放6万余份。 

  五是着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施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监控制度,突出抓好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廉洁勤政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切实维护好全县安全稳定大局,为奋力开创富强文明美丽临朐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