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百姓茶社”宣讲平台,引领群众新思想新风尚

2021-06-10 0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场生动的主题宣讲在潍坊市奎文区中上虞社区虞景嘉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演。现场党员、群众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识和自觉。

  鲁网6月10日讯  近日,一场生动的主题宣讲在潍坊市奎文区中上虞社区虞景嘉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演。现场党员、群众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识和自觉。

  近年来,潍坊奎文区创新打造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思想阵地建在红色物业覆盖的小区上,与红色物业阵地、人员共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贴心服务。各社区、小区以“百姓茶社”为宣讲主阵地,完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靠社区实践站、小区实践点的宣讲责任体系,定期到包靠小区开展宣讲活动,用新思想、新风尚占领阵地,凝聚人心。

  在全区组织基层懂理论、懂政策、善于学习、善于交流的党员干部、“五老”人士充当“草根宣讲员”,开展场景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在融入日常生活中说事拉理,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就成了小区居民家门口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宣讲场子”,“福音畅谈角”“马扎议事会”等各种场景化理论宣传载体无处不在。

  东关街道南大街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百姓茶社”,创新“七杯茶”宣讲工作法,在宣讲中化解矛盾,在化解矛盾中开展宣讲,传播新思想、新政策,起到了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效果。去年来,该小区开展“草根宣讲员”宣讲60余场,化解矛盾120多个,宣传教育群众800余人次,用新思想、新风尚占领基层阵地。

  目前,潍坊奎文区依托“红色物业”打造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270个,开展“百姓茶社”宣讲、草根宣讲员宣讲等600余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惠及群众5.6万人,做到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教化群众,推动新思想新风尚走深走实,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双提升。(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