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抢时间赶进度 老旧小区改造忙

2020-05-08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连日来,潍城区广大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抢时间赶进度,千方百计保证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日前,记者在南关街道西南关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挖掘机和推土机等设备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西南关社区工作人员靠在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潍坊状元物业有限公司经理王海雷:“为了居民停车方便,我们协调将闲置多年的空场平出来,给居民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社区的干部每天都到施工现场来,看看有什么问题难题,帮助我们及时协调解决。”

  西南关社区居民于晓龙:“现在这边施工很快,基本上一天一个样,等着改造好了之后,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我们这些住这里的老百姓,到时候路也通了,灯也亮了,环境更漂亮了,我们大家伙都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潍城区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按照“先急后缓、综合平衡、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了潍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行动计划,今年计划对十笏园片区、火车站片区等7个片区的2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10231户,总投资约11.6亿元。

  潍城区住建局副局长胡思峰:“目前,十笏园片区、火车站片区、苗圃片区这三大片区的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展开了,我们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在雨季来临前,把街巷和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弱电入地、自来水一户一表等地下改造项目全部完工,确保辖区的群众出行更顺畅,生活更宜居。”(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