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22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0-05-14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盟)近日,记者在潍坊高新区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项目现场采访时看到,偌大的工地上,数台吊车在各自工位上吊运钢材,施工车辆来往有序运作着,整个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1号厂房、5号厂房以及食堂、共享中心正进行主体施工,2号厂房楼面板施工已完成,3号厂房正在进行楼层钢筋施工,而建设进度最快的动力中心已准备主体验收。 

  “这个项目是市级重大重点项目,为保障项目建设,我们科学调度施工进程,各个环节压茬推进,有序施工,争取早日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一期项目经理于涛涛说。 

  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歌尔重大项目工作专班的细致服务。专班常驻一线,对项目提出的问题逐项对接、逐一解决,始终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全力保障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我们与歌尔集团、高创集团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中,先后5次对接行政审批局,将项目手续模拟审批、并联审批交叉推进,制定项目强排进度表及建设进度表,落细落实项目建设各要素,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土地规划与建设规划并联推进、压茬进行,坚决不让项目出现空档期。”歌尔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李明介绍。 

  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部署,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实施重点项目包靠服务机制,着力破解项目推进瓶颈,强化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始终保持项目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在高新区另外一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建设现场,施工进度同样令人振奋。目前,1号、2号、3号、4号、7号厂房已竣工。1号配套中心楼正进行主体9层施工,10号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主体框架施工,8号、11-15号厂房正在基础施工。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我们始终保持‘潍柴吹哨,专班报道’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服务企业‘133’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合作‘专员化’、项目推进‘专班化’、项目服务‘专干化’,落实重大项目‘代办制’、重点项目‘领办制’。同时,还创新引入信息化管理机制,依托全区经济运行综合服务平台对项目进度进行影像动态展示,直观、全面、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高新区经发局重大项目科副科长刘晗介绍。 

  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建设产业项目174个,总投资1436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2个,续建项目102个。为进一步争取上级资源,助力大项目建设,高新区积极加强省重点项目推介展示,已组织7个项目接入省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平台,推介鑫精合、明日宇航等4个项目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库。同时,助推潍柴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联东U谷·潍坊科技创新谷等6个项目列入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市级重大重点项目22个,数量居全市首位,22个项目均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