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经济开发区关心关爱贫困户,防疫帮扶强保障

2020-03-04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开发区迅速部署、立即落实,明确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扶贫攻坚,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双促进,确保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成果。

  一是领导带队下沉一线。辖区24个村实行分组包靠责任制,每天包靠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在督促各村做好值守巡查、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关注贫困户家庭防疫情况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帮扶保障工作。

  二是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在开展入户信息摸排的同时,及时向贫困户发放明白纸、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同时各帮扶责任人积极运用微信、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防疫及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督促贫困群众增强疫情防范意识,自觉做好自我保护,提高信息鉴别能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

  三是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为了做好扶贫领域贫困户的帮扶保障工作,尤其是贫困人口中的独居老人、重病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开发区村两委干部派出专职人员,定期为困难群体家中全面消毒消杀,并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新鲜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切实做好生活保障,让贫困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感受到开发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面对疫情,开发区不落一个贫困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实地入户等方式,累计联系慰问贫困户739户次。发放防疫口罩1386个、消毒液454瓶,为贫困人口发放防疫物资0.81万元;组织贫困人口家庭进行消毒查杀661户次;印发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宣传材料840份。发放米、面、油、蔬菜生活保障物资1.58吨、折合人民币1.81万元。解决贫困群众生活困难75个,及时为他们送温暖送健康。

  脱贫不忘党恩,开发区各村贫困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文家村的文元德、文元习,葛埠村的代要三、于茂俊,北曹村的史学民等16名贫困群众参与到村内卫生环境整治、站岗值勤、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一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确保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