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02-27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出门必须戴口罩,疫情还没退,你俩这样太危险了,赶快把口罩戴上,没事别闲聊,快回家吧。”2月26日,身穿黄马甲,臂带红袖章,正在村里执勤巡逻的诸城高新园小行寺村贫困户纪金池,看到两个村民没戴口罩站在大门口聊天,连忙上前劝阻。

  高新园小行寺贫困户纪金池正在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

  高新园小行寺贫困户纪金池正在为进出车辆防疫消杀

  小行寺位于高新园埠口社区,周边企业较多,省道217擦村而过,随着企业复工,人员防控难度越来越大。纪金池是小行寺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主动担当、积极投身于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看到劝返点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昼夜不下火线,纪金池主动请缨加入劝返点值守,每天坚守防疫一线,认真参与测温、登记、消杀和巡逻等工作。

  “我是贫困户,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靠党委政府的帮助。”纪金池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能参与疫情防控是我的荣幸。”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新园广大干群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像纪金池这样主动奔赴抗疫“战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5名,他们在各自村里参与疫情防控,干群同心共同筑起了一个个坚固的抗疫堡垒。

  “贫困户的主动参与给我们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一定要守好阵地,疫情不退,我们不撤!”高新园埠口社区负责人卢炳喜说道。 (通讯员 潘焕友 周德勇)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