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抗“疫”一线】抗击新冠肺炎,展现人间大爱 —城关街道志愿者捐款捐物纪实

2020-02-25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人性尽显。有的人选择退缩,有的人选择逆行;有的人选择明哲保身,有的人选择勇往直前。在城关街道却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的爱心和奉献,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持”优秀传统美德,谱写了一首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大美赞歌。

  倪家庄村退伍不退色军转干部王涛。1995年参军入伍,2007年正连职转业地方,现就职于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任科长。他身在外地,不忘家乡,面对疫情,委托其住在本村的哥哥到村委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展现了一个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全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城西张家庄现役军人张世康。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战斗岗位。时而认真地给村民测量体温,填写各种登记表格;时而背着喷雾器在社区消毒;时而在社区巡逻。一米八多的个子,口罩难掩青春帅气。春节探亲期间正好赶上了疫情,为了村里老少爷们的健康,他依然加入志愿者队伍,用忠诚的行为书写爱国爱家的担当!用奉献践行入伍时的诺言!

  城西张家庄张建修看到劝返点一线执勤人员不辞辛劳守护村民,主动为他们修建一个小木屋。

  兴隆“爱心奉献”志愿先锋服务队。对辖区范围实施全覆盖消毒防疫,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正面科学宣传力度,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岩头村全体村民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村抗击新冠肺炎工作。自2月14日起全村党员、村民、在外贤达自发为抗疫捐款捐物90多人次,截止目前已收到消毒剂两箱、医用手套100付、方便面10箱、八宝粥10箱、牛奶30箱、糕点10箱、军大衣13件、保暖衣22套、纯净水28箱、抽纸130盒、口罩300个及现金4.2万元。

  陡沟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协助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管控、防控巡逻、信息采集、矛盾化解、物资筹集等服务活动,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粟山村村村民积极捐赠物资,助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0日,捐赠物资公示。

  北五里庄村民为抗疫疫情捐款近15万元,目前已收到一次性口罩305个,84消毒粉2箱,棉手套11付,棉线手套60副,防护口罩50个,医用酒精10桶50升,84消毒液一箱,84消毒母液10桶,84消毒粉3箱,消毒喷壶20个,防毒口罩5个,棉布口罩200个,乳胶手套100付,水靴5双,消毒液1吨,玻璃水杯130个,方便面11箱,火腿肠2箱,矿泉水2箱,次氯酸钠消毒剂50公斤。

  南关村爱心村民踊跃捐款捐物,为南关村一线志愿服务劝返点购置消毒防疫用品。截至目前,已收到村民捐赠现金6000元,消毒片2桶,喷雾器一个,保温杯52个,口罩400个。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但他们又是一群伟大的人,用他们的高尚的品格、宽大的胸怀、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抗击新冠肺炎广大人群中最靓丽的一抹红,为他们歌唱、为他们点赞。(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