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区北庄家村疫情防护下的最美志愿者

2020-03-18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参与其中,北庄家村的庄玉磊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的防控防工作中,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尽职尽责,做防疫执勤的工作者

  村两委召开防疫会议后,庄玉磊积极响应村里号召,参与执勤工作。他每天志愿服务7个小时,跟随村干部把主要道路值守。巡逻期间,他时刻提醒村民规范戴口罩、减少外出。村口值班期间,他对进出村庄的人员严格登记和测温,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消毒,严格把守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以身作则,做疫情防控的服务者

  防疫期间,对于村内的贫困户,庄玉磊采取定期走访、慰问生活需求等方式,解决其生活用品的采购问题。对缺少物品的贫困户,还送去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帮助村庄为群众提供萝卜、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及时,与此同时,庄玉磊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倡议,踊跃报名献血活动,无偿献血300毫升。

  在这些志愿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正因为有了他们不图回报的付出,为难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我们防疫一线最美的风景。(通讯员 刘晓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