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为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 助推健康脱贫

2020-03-18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了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高贫困人员的医疗保障水平,潍坊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扶贫干部积极向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办理慢性病证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打通了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绛埠社区的扶贫专职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陈家绛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美英患有高血压且行动不便,且没有住院病例及诊断证明等相关的办理慢性病的证明材料。通过询问开发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了解到河滩卫生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放办理慢性病简易办理程序后,他们第一时间与河滩卫生院对接,把于美英老人的详细情况同医生交流,医院同意为于美英老人上门服务办理慢性病证。

  3月16日下午,扶贫专职干部带领医生来到于美英的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后依据流程现场为其进行了慢性病证的申请鉴定,并告知她以后在门诊医院看病拿药就能享受慢病签约服务和买药优惠政策。

  慢性病证上门办理,不仅切实的解决了贫困户出门办理的难题,减轻了困难群众药费负担,更温暖了贫困户的内心,给贫困户心里送去一片暖阳。(通讯员 牟泊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