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现“五个提高”

2019-12-24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19日,潍坊市滨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滨海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确定自即日起到2020年5月底,在全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实现“五个提高”: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风险防控效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效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 

  《方案》对整治内容进行了明确。一是确定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海洋渔业、消防、燃气、电力、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二是对整治内容进行细化,突出标本兼治。其中,危险化学品行业整治重点为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低下、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三违”现象突出和事故隐患反复出现、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道路交通整治重点为“两客一危”车辆逾期未报废带隐患上路、货车超载超限、“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车辆违法载人和严重超员、酒驾醉驾等问题。 

  本次整治分动员、集中整治、“回头看”和专项巡查三个阶段实施。同时,《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发挥制度优势、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