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大重点” 抓监管保安全

2020-03-12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当前正值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潍坊市临朐县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责、科学施策,突出“三个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突出防疫物资企业抓监管。摸清包括鑫珂、兆冠、广威、华实和蓝帆在内的5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情况,主要包括医用口罩、二氧化氯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单过硫酸氢钾消毒片(剂)和一次性PVC健康防护手套等消杀用品的生产能力、生产组织、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同时,加强对生产企业的安全指导和帮助,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措施,确保防疫物资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供应。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抓监管。危险化学品领域,加强复产复工方案的安全管理,杜绝违法违规开车生产。抓好“动火作业”“检维修”“有限空间”等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完善重点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截止目前,共组织对13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非煤矿山领域,组织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验收,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现已对6家非煤矿山进行验收。消防领域,紧盯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大型仓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五小”场所等,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对暂时关闭的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安排专人盯守,防范火灾事故。森林防火领域,持续开展好当前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值班备勤、巡查检查、封禁工作力度,落实好卡口、卡点、卡人措施。建筑施工领域,加强各类工程和建设项目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复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以及吊机、起重升降机等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建筑领域事故的发生。 

    三是突出社会服务机构抓监管。加强对养老院、医院等社会服务机构的安全指导,深入排查防控人员、物资、器材高度集中区域安全隐患,加强用电、用氧、消防等设备设施和消杀用品储存使用等重要环节的安全检查,强化供暖、供排水等保障,规范设置应急标识,畅通消防通道,落实重要物资运输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即查即改。(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