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复学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05-1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复学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师生饮食的安全。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后,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和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原料(大米、面粉)以及自制面制品、熟肉制品、蔬菜类、禽蓄肉、水产品等进行抽检。

  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配备了食品留样设施进行食品留样并如实记录留样记录,是否按规定对食品加工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如实记录消毒记录等方面对复学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下步,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检测结果和检查情况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严查违规行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通讯员 仝英英 奎世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