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安全生产大讲堂(第八期)成功举办

2019-10-15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近日,潍坊市滨海区安全生产大讲堂(第八期)在北师大国际学校报告厅开讲了。潍坊市滨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作忠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讲座。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员工约1000人参加。

  讲座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重要意见,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六大辩证关系、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责任落实措施、法律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结合近几年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企业应从哪几个方面抓主体责任落实,尤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授课内容详实、发人深省,对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宋作忠局长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就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措施,实现全员责任日常化、经常化、制度化;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分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细化各环节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控制、预防、减少生产安全事故。(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