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寿光市慈善总会已收到捐款125万余元!

2019-08-19 10:04:00 来源:寿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出现暴雨,部分农业生产设施、粮田、大棚、路桥涵洞、住房、工商企业等遭受经济损失。为帮助受灾群众抗灾救灾,让他们尽快战胜困难、恢复生产生活,8月17日下午,市慈善总会通过寿光日报等各个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发出“关于‘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的倡议书”,倡议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大家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

  “这是我们老两口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受灾群众尽一点微薄之力。”8月18日一早,“雷锋夫妇”周洪三和桑秀文一起来到慈善总会办公室,捐款1000元。桑秀文告诉记者,15日,她因病住院,不能像去年一样到受灾现场帮忙,为此她特别着急,17日傍晚,看到市慈善总会发出的捐款倡议书后,18日一早,她便让老伴陪着她到慈善总会捐款。面对工作人员的一再感谢,老两口直言“应该的”,他们到慈善总会捐款时并没有留下真实姓名,而是用了“南关村志愿者”。

  “阿姨,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想捐给受灾的叔叔阿姨们。”18日上午,7岁的张续坤小朋友带着113.6元钱来到了慈善总会办公室,捐出了他所有的零花钱。据了解,张续坤的爸爸是我市的一位镇街干部,近日因帮助受灾群众一直未能回家,当他得知爸爸一直在救灾现场帮助受灾群众后,他决定自己也要做点什么,跟妈妈商量后他决定捐出积攒的零钱。“钱不多,但希望能给受灾的叔叔阿姨们一点信心与鼓励。”张续坤说。

  “希望我们的捐助能给我们的受灾群众带来力量,提振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他们早日战胜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8月13日,山东祥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早将50万元送到了慈善总会,该公司副经理王庆涛介绍,暴雨过后,他们厂里也进了水,当时水达1.5米深,他们积极自救后已经恢复正常生产。“我们作为寿光的本土企业,近年来得到了社会的众多帮扶和支持,在这个时候,我们理应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帮助寿光人民重振信心。”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贵州茅台寿光店捐款10000元”、“山东伟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潍坊市浙商联合会捐款26000元”、“王明辉捐款500元”……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捐款虽然刚开始,但前来捐款的单位和个人不断,一整天他们始终被大家的爱心所感动着。对爱心单位和市民的捐款,市慈善总会都认真做了登记,定期向社会公示,请市民监督。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抗灾救灾捐赠倡议发出后,不仅寿光本地的部门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很多在外地生活的寿光人也踊跃奉献爱心。据了解,截至8月18日18时,寿光市慈善总会共接收28家单位(个人)的抗灾救灾转款1253076.6元。

  8月18 日上午,纪台镇丁家尧河村委大院内人头攒动,壹基金和潍坊市鸢都义工等公益组织的22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发放爱心物资。几百位村 民在村委大院内排起长队,有序领取。据了解,村民们领取的是由壹基金为丁家尧河村捐助的 302 份爱心物资,总价值 14.8 万元, 这其中有150 个家庭救灾箱是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特别为丁家尧河村民捐助的。

  “有了这些物资,今天中午就能自己在家开火做饭了,谢谢壹基金对我们的关心。”领到爱心物资后,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每份爱心物资价值485 元,主要由一个家庭救灾箱和一个粮油包组成,包含锅具、餐具、毛巾、牙具等生活必需品和食用油、大米等。”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壹基金联合救灾网络项目山东协 调人孙志达介绍说,这是壹基金 捐助寿光的第二批物资,12日中午,壹基金捐赠我市的 25800 瓶矿泉水已经送至纪台二中群众安置点,分发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这批物资主要是丁家尧河村在外人员毛金鹏联系对接的,乐于助人的毛金鹏曾获评“中国好人”“第四届潍坊市道德 模范提名奖”等多项荣誉。村里发生水灾后,毛金鹏与好友孙志达取得联系,并在村“两委”的共同协助下,顺利为村民们争取到本批物资。“家中收拾得差不多了,但锅具、餐具都过了水,米面也泡坏了,壹基金为我们送来的这些物资,正是我们最需要的。”村民毛金强说,热心的志愿者还帮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将爱心物资搬回家,让大伙儿心里特别温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