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龙都文艺人在行动

2020-02-18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积极动员,众志成城。龙都街道文化广播体育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街道、文旅局防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各社区文化志愿者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积极奉献爱心,为全街道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

  孙笃花大姐是龙都街道东戈庄社区孙沟村舞蹈队队长,疫情当前,她带领队员积极奉献爱心,捐款1000元。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没办法像医生一样去前线支援,这点心意是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大村社区舞蹈队长周崇发积极响应文旅局部署要求,自愿出资购买消毒液,利用无人机给全社区喷洒消毒液,按照所居村庄不出现一例病情的要求,积极行动,得到老百姓一致称赞。

  臧加梅是七吉社区舞蹈队长,自七吉社区设立隔离点以来,她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值班工作在一线,期间,带领队员制作小视频宣传防控疫情知识,通俗易懂,用地道的诸城方言宣讲防疫知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岭后村舞蹈队队长管秋云义务帮助村里喷洒消毒液,夜间组织舞蹈队员轮流站岗,劝返进村人员,任劳任怨,毫无怨言,舞蹈队员还捐款600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

  大村社区董家崖头村舞蹈队在队长王希峰的带领下,自发捐款830元,队员们用爱心诠释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学府园社区艺术团捐款1750元,团长徐艳华说:钱不多,但是代表着我们每一个队员的心意,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站出来,共同战斗,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龙都街道文化创作员王少红创作抗击疫情的诗歌作品,先后被诸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选用,这些作品不仅鼓舞了斗志,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战争做出了贡献。

  龙都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世龙说:“龙都街道的广大文化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充满了战胜疫情的自信心。当前,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龙都街办的领导下,我们街道的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定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通讯员 徐桂军 王少红)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