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服务“把脉问诊”涉氨制冷企业

2019-07-08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5月起至7月中旬,坊子区应急管理局全区范围内开展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按时间分为三个阶段,5月份为自查整改阶段,6月份为执法检查阶段,7月份为随机抽查和工作总结阶段自6月份以来,坊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带领专家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对照14项检查标准,逐个企业、逐个设备、逐个点位开展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的“拉网式”检查排查。

  检查过程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必须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采集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截止目前,全区10家涉氨制冷企业全部“问诊”完毕,共排查问题45项,下达文书10份。通过此次执法人员携专家对企业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大幅整改了涉氨企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涉氨事故发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