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做实三项举措 筑牢社会发展基石

2022-03-25 17:1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潍坊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紧扣区委“一二三四”总目标,坚持党建统领,谋发展、求突破,抓产业、提品质,转作风、夯基础,争做建设“更好的奎文”先行者,以争的意识、拼的状态、抢的干劲,大抓招商、大干项目,做实三项举措,筑牢社会发展基石,冲刺“开门红”,干出“全年红”。

  一是加大招引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全年签约星智慧电动车智能充电终端项目、口腔数字化智能制造中心等新业态新模式项目16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6亿元。目前已签约2亿元以上大项目2个、新业态新模式项目4个。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力争星河直播基地实现销售5亿元以上。做强楼宇总部经济,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快正大光明集团上市步伐。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积极对接平安银行,力争年内实现成功入驻。依托潍坊眼科医院市级眼科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全力做好医疗、文化传媒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街道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改善民生福祉。完成黄家、东王城中村改造居民602户回迁安置。继续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善辖区居住环境。持续拓宽冬季供暖覆盖面,在79个小区增设垃圾分类回收站点335个,引领品质生活新风尚。深化物业服务,积极与中通集团合作,探索社区大食堂运营新模式,试点运营社区网格中心,提升居民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生态环境。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放过、整改全覆盖。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针对环境卫生、消防通道、停车位管理等重难点,实行常态化督查问效。今年以来,共开展环保督查30余次,发现问题2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街道发展项目整改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