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应急局推行安全生产随机抽查执法检查机制

2019-06-14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4日讯 根据执法计划,高密市应急局本周组织8个执法中队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及其管辖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执法抽查,共对8个镇街区的32家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执法前,应急管理局组织8个执法中队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镇街区和企业,然后通知所抽取的镇街区做好迎查准备,同时通知中介公司选派专家参与。在执法过程中将执法和群众工作相结合,引领被处罚企业一起学习《安全生产法》(节选),引导企业理顺情绪,自觉整改隐患,心悦诚服的接受处罚。对于不配合执法检查、不按要求整改隐患的违法企业,除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和通报曝光外,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全市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约谈会、现场会上进行检讨发言,以提升警示作用。与此同时,针对随机抽查出的隐患,给相关镇街区书记主任每月一封信进行提醒,并要求该镇街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镇街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大整改。 

  通过有效运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机制和违法企业约谈机制,保证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客观性、公平性和时效性,在推动企业自觉快速整改隐患的同时,也保证了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