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新业态加码 越“夜”越美丽

2020-05-26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潍坊市潍城区坚持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智慧化、多元化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创新驱动的原则,构建购物休闲、文化娱乐、观光旅游、餐饮美食、体育健康、云端生活等融合联动的夜间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增强城市活力和吸引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依旧热闹非凡。走进这里的原时烤肉电音酒场,灯光闪耀,欢快的音乐充满律动。市民围坐在烤盘前,色泽鲜嫩的烤肉经炭火洗礼,香气四溢,整个室内充满烟火气息,客人们大快朵颐。

  就餐市民:“最近咱们这个地方确实挺火的,网络上对这里的评论也很好,并且市委书记都来这里‘打卡’了,我也过来体验一下。感觉这里环境不错,建议大家过来尝试一下。”

  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是潍城区按照“传统文化业态+时尚文化业态”相融合理念打造的特色美食街,汇聚了上席、元润尚品、恒盛斋等品牌餐饮店、山东老字号等20余家特色餐饮店,另外,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特色音乐茶餐厅、烤吧、名吃店等,成为集“品美食、看美景、拍美照”为一体的旅游集聚地。

  原时烤肉总经理张鹏:“我们这边的客流量明显回暖了,包括营业额以及客座率基本上能达到年前的75%左右。现在十笏园街区的文化活动也陆续开始了,给我们增加了人气,相信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努力下,我们店的经营会越来越好。”

  夜间经济反映了城市的活力,体现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潍城区深入做好商业与文化、旅游等业态结合的文章,同时加强策划,嵌入时尚元素,切实增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凝聚人气、激发活力、展现城市夜间魅力,再现潍坊历史上“三更灯火不曾收,玉脍金齑满市楼”的繁华盛景。

  潍城区商务局王海洋:“为发展好夜间经济,我们潍城区采取了一系列推动措施,包括鼓励举办美食节、餐饮大赛、品鉴评选等活动,推广潍坊餐饮品牌,倾力打造高品质夜间购物街区、酒吧特色美丽风情街。同时构建夜间云端消费业态,鼓励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并加强对夜间经济的宣传、引导,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完善促进发展政策,不断增强城市夜间魅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