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依法履行法定综合监管职责 主动担当引领督促各行业履职尽责

2019-08-03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3日 高密市政府安委会创建了综合监管随机抽查机制,针对个别市直部门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监管不力现象,为消除不同单位对交叉监管地带敷衍塞责、存在监管盲区的问题,高密市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在省内率先创新综合监管模式,将各镇街区、27个市直部门纳入综合监管范围,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镇街区、部门上报监管企业名单的基础上,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每半年更新一次,尤其是对涉及跨部门、跨行业领域、跨地区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综合协调各方力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组织安监、农业、消防、住建、商务、交通、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人员密集市场、商场、农村沼气池等行业领域实施综合监管,先后对23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查处安全隐患 1760 条、重大隐患75处。

  每次执法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及镇街区发放联合执法的检查反馈函,提醒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及时按要求整改隐患,并根据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在全行业内及行政辖区内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创新监管机制,强化执法力度,企业的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和企业经营者及各层面行政管理者的安全意识大幅上升,全市形成了企业内生动力与安全监管联合发力的良性互动新局面,助推高密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