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推动信用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6-02 14:07: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近年来,潍坊昌邑市以推动信用建设为抓手,以“两提一降”为主线,提升“管”的效能,提高“服”的水平,降低“进”的门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有形信用数据提升“管”的效能。该市全面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政务信息数据和水、电、气、不动产等特定领域数据以及市场主体履约践诺数据,通过15万条有形信用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以生成的信用报告为基础,对监管企业进行信用分级分类。通过开展差异化监管,做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

  以高质信用服务提高“服”的水平。通过举办企业信用公益培训班、实行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组织信用宣传进企业等多种途径,该市开展全方位、高质量信用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对信用风险重视程度不够等短板,有心用情推动企业“知信、懂信、用信”,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水平。

  以精简信用承诺降低“进”的门槛。该市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对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风险可控的事项采用精简的信用承诺代替各项证明材料。目前,在交通文旅、卫生教育等领域,对涉及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事项,已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通讯员 高丽媛 刘佳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