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应急局创新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模式 开拓安全监管新局面

2019-07-15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5日讯 高密市应急局将全市2940家生产经营单位纳入随机抽查名录库(镇街区书记镇长签字上报),每两周一次开展强力度、高频次、全覆盖的随机抽查的执法检查处罚模式。

  当月执法检查结束后,将发现的每个行业共性隐患问题,以每月一封信的形式,通报给相关镇街区和行业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提醒其履职尽责。同时,创新企业约谈方式,将执法工作和群众工作相结合,引领被处罚企业一起学习《安全生产法》(节选),然后对照该企业的执法隐患清单,引导企业理顺情绪自觉认领隐患,心悦诚服的接受处罚。

  对于不配合执法检查、不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不积极整改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除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和通报曝光外,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全市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约谈会、现场会上进行检讨发言,以提升警示作用,引导企业自觉认领隐患、接受处罚,推动企业快速整改隐患,今年以来,共随机抽查企业424家次,依法处罚企业91家、罚款212.2万元,强化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切实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