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应急管理局举办HAZOP分析培训班

2019-06-03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5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在未来大厦二楼多功能厅举办HAZOP分析培训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金主持培训并讲话,全区86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和生产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工艺、设备管理人员,约计200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安全专家唐彬先生授课。课上,唐彬老师系统介绍了HAZOP的定义、原理等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及过程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结合事故案例,给参加培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巩固了安全管理的基础理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局长要求,各企业要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学习,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能正确、有效的使用HAZOP分析方法,提高安全风险管理和工艺操作水平,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