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20-12-2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5日,潍坊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

 

  李东在讲话中把省委教育工委对潍坊学院党建工作考核过程中发现和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反馈,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查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他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特别在以下几个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三是聚焦干事创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落实党建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和考核力度。结合潍坊学院实际情况,李东要求目前做好以下几项党建工作:一是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意识形态校内巡察,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二是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考核工作,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制度。三是党员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标准。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五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抓紧制定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序做好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王清明对近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等四项工作做出安排并传达有关要求。他希望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围绕贯彻落实李东书记讲话精神,在以下几个方面再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明确责任,细化考核;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通讯员 郭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