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11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2020年1月8日,潍坊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滨鲁、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会上,10位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总结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孙文亮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指出成绩、寄予希望,又点出不足、提出要求。 

  孙文亮在总结时指出,一年来大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小成效,尤其是能够直面问题、坦陈原因、敢于担当、自我完善的政治觉悟和自我革命精神,更是难能可贵,值得肯定和发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建统领、思政引领不够。二是制度建设保障不够。三是党建业务融合不够。四是抓实抓严队伍不够。五是选树过得硬、叫得响的品牌不够。 

  就如何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孙文亮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定位,带头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与指导本单位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实际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本单位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融为一体、齐抓共管。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改进和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层层落实到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过硬支部建设,把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紧密融合,开好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党支部会、党员大会和全体教职工会,使党组织活动更规范、更严肃、更及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师生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以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线,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注意从本单位工作实际出发,以“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工作持续改进、事业得到发展、师生员工满意”为目标,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以思路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统筹协调、整合各种党建工作资源,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党建科学发展的矛盾问题,逐步形成一批有鲜明特色、有实际内容、有推广价值、有典型代表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全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孙文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各位书记,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潍坊学院从2016年开始进行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到2018年已完成一轮现场述职,实现了全覆盖,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今年开始新一轮现场述职,并通过抽签方式随机确定了10个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潍坊学院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全校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进行书面测评。 (通讯员 郭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