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 > 部门信息 > 正文

大刀阔斧!今年潍坊基层上报的表材料一律压缩50%以上

2019-04-23 1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九项具体措施》与《精文减会事项举措》。记者注意到,今年潍坊市在精文减会方面可谓大刀阔斧,明确提出2019年全市会议、文件、简报要减少1/3以上,要求基层上报的报表资料一律压缩50%以上。

  鲁网潍坊4月23日讯(记者石长峰)4月23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九项具体措施》与《精文减会事项举措》。记者注意到,今年潍坊市在精文减会方面可谓大刀阔斧,明确提出2019年全市会议、文件、简报要减少1/3以上,要求基层上报的报表资料一律压缩50%以上。 

  2月1日,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印发 《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九项具体措施》,其中明确指出,按照上级部署和潍坊市要求,今年市委文件数量比去年减少1/3以上,市委会议数量减少1/3以上坚持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而又不打乱基层工作节奏,从严控制督查活动频次,今年全市对基层单位的各类督查减少50%以上。 

   3月7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中指出,要严格精文减会,落实好会议审批和报备制度,从严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制发文件坚持确有必要、讲究实效,今年全市会议、文件、简报都减少1/3以上;除事关长远和全局发展规划外,其他文件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要求基层上报的报表材料一律压缩50%以上,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落实。 

  4月12日,中国潍坊市委办公室又印发了《精文简会十项措施》明确今年潍坊市委文件、会议控制指标。以2018年制发的各类文件,扣除5类文件后的数量作为基数,按照精简1/3的要求,确定今年的发文控制指标,分别为:“潍发”10件、“潍办发”18件、“潍办字”26件、“潍办通报”24件、“潍办发电”195件、“参阅件”34件。市委会议控制指标确定的标准是,以2018年召开的市委各类会议,扣除4类会议后的数量作为基数,按照精简1/3的要求,确定今年的市委会议控制指标,为33个。此外,还将严控文件篇幅,规定部署全局性工作的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的不超过3000字。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