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票据贴现量突破100亿元

2020-06-09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突发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工行潍坊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总省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票据融资在服务企业抗击疫情和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截至5月末,累计办理票据贴现100.61亿元,成功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增幅接近40%。

  提高服务效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扛起国有商业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责使命,结合辖区加工制造企业多、票据结算量大的特点,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第一时间调整票据贴现服务模式,通过简化报审手续、搭建绿色通道等方式,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快提速业务效率,确保了贴现资金及时到账。 

  加强服务对接。为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广泛开展客户融资需求对接,及时深入了解企业资金运转情况,建立重点企业票据融资需求台账,着重加大疫情防控、加工制造、商贸流通等重点领域客户服务效率提升,占到全部贴现总量的七成以上,有力保障了重点行业企业资金需求。 

  深化服务创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外出不便的实际,充分发挥线上产品服务优势,大力推广工银e贴业务。据了解,该产品具备高效、智能、灵活和资金“秒到账”的高效优势,从客户通过工行企业网银提交贴现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时长平均不超过2分钟,是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票据服务首选“利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