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加强行业规范建设 夯实稳健经营根基

2020-05-12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部署,深入细致梳理完善行业管理基本规范,促进内控案防管理基础夯实,保障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全力为维护区域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开展。深刻领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对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促进自身健康经营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经营管理实际,认真制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在严格落实监管部门新要求、新举措、新意见的基础上,有机嵌入本系统内“制度治理年”“运行管理强化年”“消费者投诉治理”“反洗钱、非法集资管理”等重点工作,形成外部监管、业务发展、内部管理有机融合、一体组织、同步推进、共同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明确指导思想,着力把准方向。在全面总结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效基础上,深刻领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新内涵,继续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对内“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对外“拓渠道、强服务、研产品、重效率”的工作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字当头,着力深化行业“四大规范”建设,力促内控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行业务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思想和行为保障。 

  三、高标务实求进,细化落实要领。强化责任落实,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实施,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积极对接持续深化治理、制度治理年、运行管理强化年等基础性专项活动,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点面结合,做到网点、岗位、制度、业务、人员“五个全覆盖”。对照“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三个抓手”的要求,拉高标杆、做实抓细,实现监管规定与经营管理的无缝对接,实现自查和监督相互印证,纠改和防范同步进行,全力提升工作成效。 

  四、加大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成效”,在扎实做好各项活动开展工作基础上,及时将本行典型做法、主要成果进行总结,在内部深入交流、在外部广泛宣传,主动接受员工、客户社会各界的监督指导。同时,注重在培育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上下功夫、出实招、促进步,并积极接受监管指导,扎实推动活动开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