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三个持续”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抓实抓细

2020-07-16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潍坊银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工作部署,在全行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特色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排查整改等,持续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一是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潍坊银行收集整理14个典型违规案例,着重从背景资料、违规事实、风险隐患、启示及防范等方面进行分析,借助本行网络教育培训平台,针对重点业务及环节组织开展专题培训5次、累计培训12295人次,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促进全员充分认识违法违规的严重性、危害性,有效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组织各单元自行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样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另外,为进一步提高全行金融消费纠纷处理能力,我行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系列培训,培训内容涉及6门课程、共计14小时,通过更大范围、更长时间学习交流,促使全员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新监管政策,切实提高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

  二是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潍坊银行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与行业规范建设紧密结合,6月15日积极参与潍坊银保监分局组织的辖区银行保险业2020年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滚动播放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进夜市、进摊位、进商铺、进广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100余人次,活动整体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成效。除本次集中宣传外,我行通过在营业厅内张贴宣传海报及摆放宣传单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等形式,积极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行外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详细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持续组织排查整改。潍坊银行持续组织各单元对照监管部门道德、行为、服务、管理“四项规范”要点,全面排查依然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另外组织对2017年以来,潍坊银保监分局及人民银行现场检查及非现场监管、党建活动、内外部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尚未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各问题相关单元实行销号制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通过以上多种举措,切实将反面案例警示与正面教育宣导相结合,旨在积极引导全行各单元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建设,有效促进合规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下步,潍坊银行将持续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强化时间节点把控及过程质量控制,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不走样、要求不落空,真正形成潍坊银行特色。(通讯员 刘鑫)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