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1潍坊峡山春季灯会4月3日开幕 全市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免费入园

2021-03-23 1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2021峡山春季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潍坊峡山春季灯会暨峡山第六届美食节定于4月3日至5月5日在峡山区水中央公园举办,每天10:30—22:00对外开放。

  鲁网3月23日讯 记者从2021峡山春季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潍坊峡山春季灯会暨峡山第六届美食节定于4月3日至5月5日在峡山区水中央公园举办,每天10:30—22:00对外开放。届时,灯会将会对全市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实行免票,并对医务人员家属免费赠票一张。其中,医务人员持医师证、护士证或医务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警务人员持人民警察证,本人不限时间、次数免费入园。

 

  据了解,本届灯会总投资一千余万,特别制作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奔小康”、“峡山区获批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符合时代潮流的主题灯组。

  此届灯会亮点纷呈。

  一、无人机表演

  本届灯会引进了无人机编队表演,邀请业内顶尖3D艺术无人机编队表演团队——高巨创新公司执行表演,500余架3D立体动态无人机编队将照亮夜空、翩翩起舞,“以天为幕,以城为景,以文化为魂,以创意为魄”,为游客带来一场完美的高科技光影艺术盛宴。3D艺术无人机编队表演共计18场,每场表演约10分钟,演出时间定为清明节、五一节假期及每周五、六、日19:30分至19:40,,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震撼的视觉享受。

  二、大型烟火秀

  广受好评的大型烟火秀也将如期而至,烟花表演内容以“时尚浪漫、多彩璀璨”为主题,每场表演时长约5分钟,时间安排与3D艺术无人机编队表演相同, 五一节假期及活动期间每周五、周六、周天晚上7:45至7:50。本届灯会还会继续引进各式特色小吃以及20余项特色游乐设备,努力丰富广大游客的游玩选择,争取成为群众踏春出游的最佳地点。

  自2016年首届峡山迎春灯会以来,峡山区一直致力于提升品质、改善服务,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旅游好去处。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峡山迎春灯会已经成为峡山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品牌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

 

  下一步,峡山将加快旅游特色化发展,积极推动本土旅游业上档升级,打造理想的近郊游目的地和休闲温泉康养度假区。一是依托华安温泉康养度假村和全区艾灸产业,积极打造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二是实施峡山水库环湖路改造提升工程,规划环湖自行车、马拉松赛道,打造环湖慢道。三是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推动文化旅游在理念、职能、产业、市场、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办好峡山灯会,打造“南有自贡,北有峡山”的北方第一灯会品牌;办好全国微电影春晚、“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全面实施区域产业带动,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是以全域旅游理念来谋划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坚持以点带面的文化旅游发展理念,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依托“旅游+”推动跨界融合,完善传统旅游要素,拓展旅游业新空间,构建复合型旅游业新体系。(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323631687116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