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食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2019-08-27 08:47: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潍坊市委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和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次会议部署,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对潍坊市各县市区(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8月6日—9日,各督察组集中利用2—3天时间,采取以“四不两直”暗访式督察为主、暗访突查与驻在式督察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取6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察。三个督察组实地走访查看当地农贸市场、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学校、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市场食品检验场所、疫苗接种单位、民营医院等60余处场所,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监管问题当场指出,要求限期整改;同基层干部、企业代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采取开展民意电话调查、检查执法案卷、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当地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情况,特别是省委依法治省办指出问题整改情况,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统筹问题尽快解决。

  整个督察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市委“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确保既促进工作落实,又不增加基层负担,督察期间不干预被督察对象正常工作。除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明显不符合监管工作要求的问题当场指出整改外,不随意点评和议论被督察对象工作。督察以暗访为主,确实因为工作原因需要陪同的,严格执行陪同接待标准规定。严禁接受被督察县市区(开发区)和被督察对象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变相赠予的其他物品,树立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及各督察组清正务实、廉洁自律良好形象。

  通过督察反映,潍坊市作为食药产业大市,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四有两责”,将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与推动社会共治相结合,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持续提升,食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针对省委依法治省办反馈问题积极整改,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