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警示教育

2019-09-17 11:00: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为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对食品药品各环节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并就做好下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科学摆布、认真谋划、合理安排、迅速展开工作,认真对照整治重点及时间节点要求,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进度安排,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倒排工期,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穿于整治工作全过程,合理调配监管力量,用足用好监管手段,织严织密监管网络,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旗帜鲜明、毫不犹豫地坚决予以打击,该顶格处理的坚决顶格处理,该吊证的坚决吊证,该禁业的坚决禁业,该追究刑事责任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让侵害群众利益者付出高昂代价;对履职不到位、整改工作不深入,不扎实,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风险管控机制,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切实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记者刘伟 通讯员刘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