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0-01-01 09:14: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日讯 12月30日上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食品安全。

  惠新安一行先后到潍坊一中和佳乐家top店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潍坊一中,惠新安走进校园餐厅,认真查看餐饮食材农残快检公示、原材料公示、安全监管公示、餐厅员工健康证公示以及餐饮服务投诉记录、校长配餐记录和餐厅亮厨视频,仔细听取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介绍,就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原料采购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条弦,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在佳乐家top店,惠新安来到生鲜、蔬菜、水果等各类食品专柜认真查看食品质量情况,并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就食品来源、进货渠道、质量检测、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他叮嘱企业,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质量和品牌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惠新安在调研中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无缝食品监管体系,用制度规范食品产业的各个生产环节,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