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9-10-22 10:3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潍坊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对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联席成员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和监管方式的创新突破,推动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实现规范监管;合理制定抽查方案,推动实现科学监管;完善抽查工作管理,推动实现智慧监管。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引导,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传达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审议了《潍坊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潍坊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细则(试行)》。(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