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企业专心搞生产,其他事情“我”来办!

2020-05-22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山东欣悦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潍城区重点“双招双引”项目,依托特有的多肽阵列技术平台和系统,该公司着力建设国家级、国内最权威的专业性生物活性肽产品检测鉴定机构,填补国内空白,加快抢占前沿产业发展制高点。

  经过紧张的生产调试,这几天,山东欣悦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中试生产车间投入使用,首批新产品羊心肌复合肽正式下线。这家企业以蛋白技术研究为先导,致力于开发针对多种疾病的新型多肽、抗体药物和诊断技术,产品包括多肽药物、多肽保健品、家用诊断试剂三个板块,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

  山东欣悦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治:“羊心肌复合肽是依托我们欣悦肽公司独有的多肽微阵列技术平台,由我们生物医学博士带队的科研团队历时4个月研发而成,此项技术已获得了国家级的技术专利并且拥有知识产权,目前产品已经投入市场。”

  目前,欣悦肽生物拥有水生生物肽、蜂王胚胎肽等产品,获得四项国家专利,总评估额22亿元。企业研发团队和高管由长期从事药物、蛋白、多肽芯片研究与开发的科学家组成,研发的多项产品国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企业将依托产业核心技术优势,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中国活性肽产业之心。

  山东欣悦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炜:“我们计划在潍城区建设三个中心和一个基地,即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全球服务中心和中试生产基地。我们将自己定位于中国生产和销售具备国际化标准的创新产品,预计三年内企业产值将超过10个亿,成为中国最大的肽研发和生产的产业基地,争取三年内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肽产品的上市公司。”

  这家生物技术企业从入驻园区到产品下线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专注做研究、一心搞生产,其他硬件需求一律包办,早在落户前,潍城区便将企业所需厂房、水电等提前配套。“拎包入住”的好政策成了催动企业投产达效、快速发展的加速器。

  潍城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区委国有企业工委副书记于在宝:“项目是发展的动力引擎和关键支撑。我们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综合各方资源要素,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在包靠欣悦肽项目期间,安排专人盯紧靠实,从项目引进、建设、运营等方面,积极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改造装修高标准车间8600多平方(米),协调解决企业启动资金4600余万元。下步,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紧盯项目不放松,一切围绕项目转,切聚焦项目干,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