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老人的“热心肠”

2020-02-19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侵袭,面对突降大雪造成山后王街路面结冰湿滑的现状,山后王经济股份合作社64岁的李兆英老人一声不响,从昨天开始自己拿着家里的铁锨一下下的艰难清理着,用两天的时间将小区通向东方路的结冰路面清理的干干净净,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据了解,李兆英老人平常就是一位热心人,日常在附近一建筑工地打零工,工作勤勤恳恳,夫妻老两口相依为命。闲暇之余,经常义务扫扫单元楼道、清理楼前楼后的卫生等,周围的邻居有口皆碑。在疫情防控的开始阶段,山后王较早实行了小区“封闭式”管理,她主动找到山后王党支部书记王云刚要求志愿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考虑到防控的强度和一线防控的危险性,因年龄较大,王书记婉拒了她的“请求”。 

  受李兆英老人的影响,周边路过的热心居民联系到大观社区,要求共同义务清理山后王街的结冰路面,社区组织热心居民共同对山后王街的结冰路面进行了彻底清理,老人的小小举动却让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了解到老人的家庭实际情况,社区将组织社会组织开展定向帮扶,并为老人送上了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让热心人暖心,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任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