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开展专项整治对48处目标已下整改通知

2019-10-24 15:12: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上午,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南侧,几辆大型机械车辆正清理高空楼体广告。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他们正在辖区内开展高空楼体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对东风东街、胜利东街的48处存在楼体广告字的行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开始拆除部分违规广告。

  封锁四周,专业人员安全拆除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南侧看到,有一辆大型机械车辆正对路东侧的一处大型楼体广告进行拆除。这是一处宾馆的广告牌,位于楼顶位置。施工人员将广告牌拆卸完成后,使用大型吊车将其从楼顶处缓慢地放置下来。广告牌拆除后,楼顶显得整洁美观多了。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关街道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对该位置的两处高空楼顶广告牌进行了拆除。四平路位于中心城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因此施工时,他们专门安排执勤人员对四周进行了封锁,严禁行人和车辆通过,确保安全拆除。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拆卸难度太大,他们聘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耗费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终于将两块广告牌匾安全拆下来。辖区内还有一些违规的高空楼体广告,目前他们已经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相关单位到期不进行整改,将统一进行强制拆除。

  已开始拆除5处违规高空广告

  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他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牵头组织街办、社区深入开展违规户外广告牌“清零”行动。今年10月份前,对辖区内违反“一店一牌”、LED单色广告屏、门店橱窗乱贴乱画问题进行重点拆除,累计拆除4600余处,面积约5.8万平方米。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一店多牌、单色LED、高炮等违规广告已经基本清理完毕。但空中楼体字和高层楼顶广告牌,因为需要高空拆除,比较危险,他们提前进行了筹划,于10月中旬开始集中清理整治。

  根据前期摸排调查,在主干道东风东街、胜利东街路两侧存在楼顶、楼体等高空违规广告字、广告牌共48处,他们已全部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整改的,将按规定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我们先对泰华商圈的5处违规高空广告开始了拆除工作,面积约1150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清理其他违规广告,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