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鄌郚镇:“国民好邻居”“疫”线传递爱

2020-02-14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的“小人物”展现出的“大情怀”,给这个被疫情阴霾笼罩的冬天带来一束束温暖的亮光。 

  送口罩,当代购,这个村民好样的 

  “二大爷,在家吧?您看看家里缺什么么?米、菜、油什么的,缺什么您跟我说,我随时给您带回去。”这天,鄌郚镇永兴官庄村的贾文学照例给几户村民打电话询问是否有生活物资需求。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村民全部居家抗击疫情,贾文学估摸着大家伙准备的年货吃的差不多了,就主动当起了村里的“快递员”,每天早上他通过电话询问各家各户需要的物品,统计好之后统一去购买,然后挨家挨户送到门口。 

  “文学一直就是个热心肠,平时老少爷们有什么事儿也都愿意找他,他都很热情地去和人家干。”面对村民们对他的夸赞,他有些不好意思:“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儿,只要老少爷们有需要,我愿意尽一点微薄之力。” 

  除了为乡亲们“代购”生活物资,疫情刚开始时他还自掏腰包,为村民发了数百只口罩。说起这件事,乡亲们更是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疫情这么严重,要求都要戴口罩,但是上了年纪的现在哪里都打捞不着,文学给的口罩很及时,帮了大忙了。”永兴官庄村民秦保中说。“当时就是想着咱农村信息相对滞后,老百姓的防范意识也相对弱,可能提前备好口罩的不多,就想通过给大家送口罩来提醒他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乡亲们都健较健康康的,我也安心。”说起这件事,贾文学表示钱是小事,乡亲们多一份防护,也就少一份危险。 

  义务捐赠消毒液  助力疫情防控 

  “各位村民请注意,请大家准备好器具,我们一会挨家挨户去分消毒液。”鄌郚镇南张庄的大喇叭上响起了村文书刘章汉的声音。原来,是村民赵国栋为全体村民义务捐献的消毒液,并亲自拉回了村里。 

  据了解,疫情开始后,在昌乐开厂子没有回家过年的赵国栋,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老家乡亲们的安危。从网上看到用84消毒液对环境进行消杀,对阻断疫情传播有作用,他便四处打听购买。可是,特殊时期,消毒液像口罩一样都是紧俏物资,几经周转,最后终于从河北的一个朋友处购得了500斤。消毒液到手后,赵国栋第一时间驾车送回了村里,交到村干部手上后,马上离开了,他说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还是不进村的好。 

  面对村干部代表村民们一再表达谢意,赵国栋说:“我是村里的一份子,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做着自己的努力,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疫情肆虐,村民们都想给家里全面的消消毒,但是这也不是日常常用的东西,很多家庭没有提前备下,现在买不到都很着急。这下好了,大家每天消消毒,可以更安心了。”村支部书记刘振民对赵国栋的捐赠赞不绝口。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可能不是党员,不是一线工作者,但是他们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场战役贡献着“枪支弹药”,正是这一个个平凡人的平凡事,攥指成拳,汇聚起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韩春蕾)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