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三马路小学举行“百年三小 世纪辉煌”建校百年庆典活动

2019-11-08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当历史的脚步迈进2019年,潍坊市坊子区三马路小学迎来了她的百年韶华。11月6日上午,坊子区三马路小学举行了以“百年三小 世纪辉煌”为主题的建校百年庆典活动。坊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志敏、坊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宏喜、坊子区政协副主席李子木、坊子区教体局局长李汉军、坊子区德日建筑保护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韩宏蕾、潍坊四中校长韩忠玉、坊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云飞等区领导莅临活动。三马路小学历任校长、老教师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校友,部分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代表闻讯前来,共襄盛举。

  本次百年校庆设置了“共叙三小情”校友茶话会、百年校庆师生书画展、校史馆参观以及“百年三小 世纪辉煌”校庆典礼和文艺演出等专题活动。其中,百年校庆典礼活动由郎咸阳校长主持。坊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宏喜同志为本次百年校庆活动致辞,对三马路小学多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历经百年却不褪色的三马路小学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庆典活动由三个篇章组成,在“光荣岁月”篇章中,三马路小学教师朗诵了诗歌《百年风华》,他们追忆往昔,展望未来;67级校友带来的大合唱《老师,我想您》更是洋溢着桃李的芬芳。期间,坊子区德日建筑保护开发办公室韩宏蕾主任和郎咸阳校长为老教师代表们颁发了校庆纪念奖杯;爱心企业潍坊师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向学校捐赠比特实验教学仪器,触摸一体机等设备。百年校庆之际,学校还得到了新方集团、锦道投资置业、潍坊四建、龙一机械、万达汽车工具、板桥酒业、万通制衣、信达纺织等公司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世纪辉煌”篇章中,传统文化节目《三字经》、《刀马旦》、《中国茶》等展现了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挥师生特长的办学特色;篮球操节目《健康运动走起来》,韵律操节目《快乐童年》、《向快乐出发》、《Happy show》又充分展现了学校重视体育运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本篇章中,坊子区政协副主席李子木同志和坊子区教体局李汉军局长为带领学校大步向前、快速发展的老校长们颁发了校庆纪念奖杯;坊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志敏同志和坊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宏喜同志为优秀老校友代表们颁发了校庆纪念奖杯。

  在“崭新篇章”篇章中,同学们用稚嫩却热情的童声带来了《外婆的澎湖湾》、《铭记》、《中华少年》等节目,共同庆祝学校百年芳华;老校友们用亮眼又真诚的演绎带来了《时光 时光》、《梨花颂》等节目,为母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一百年,是一条蜿蜒曲折的路,多少汗水,多少足迹,留在记忆里,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坊子区三马路小学】

  坊子区三马路小学现坐落在坊子老城区坊茨小镇文化旅游区内的,学校始创于1919年(民国八年),最早由坊子劝学所集资兴办,校名为坊子模范小学,是坊子最早也是唯一的一所公立学校。建校伊始,学校实行“壬子学制”,校址是在德国占领坊子时的打牛房。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让三马路小学这所历经风雨沧桑的百年老校代代传承,历久弥新。早期共产党员王尽美、庄龙甲等都曾在学校开展革命活动,学校的发展足迹更是近代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的缩影。经过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勤勉工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一直名列前茅,成为全市教育战线的佼佼者,为祖国培养了无数栋梁之才,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从这里扬帆远航,展翅高飞。

  近年来,学校秉承“诚·爱”教育办学理念,确定了“以诚立人、以爱立学”的办学总体目标,培养师生真诚做人,诚信做事的品德,形成了独具特色“三小文化”,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少先队优秀红旗中队”“山东省少先队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育科学重点课题研究基地”“潍坊市素质教育先进单位”“潍坊市文明校园”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