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炉精神  共享美好非遗”2019潍坊(东上虞)第三届红炉文化节来啦!

2019-10-1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上午,“弘扬红炉精神  共享美好非遗”2019潍坊(东上虞)第三届红炉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奎文区广文街道东上虞社区举行,就文化节活动举办、红炉精神弘扬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届红炉文化节以东上虞非遗集市为依托,以弘扬红炉精神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展示为核心,通过美食小吃、特色物产、民俗体验、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手工技艺展演、专题研讨等多元化文化活动,促进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发展,与社会民众的关联互动,与社区发展的互进共荣,推动市民“夜消费”丰富市民“夜生活”,实现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和凝聚力,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非遗社区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之目的。 

  第三届红炉文化节自10月11日起,持续到10月26日,内容包括 

  (一)2019潍坊(东上虞)红炉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永远的家园”专题文艺晚会 

  时间:10月11日晚7点半至9点 

  地点:东上虞非遗集市中心舞台 

  内容:1、启动仪式;2、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牌暨收徒仪式;3、颁奖仪式;4、文艺演出。 

  (二)东上虞非遗集市首届“老家老味”美食音乐节 

  时间:10月11日至10月26日 

  地点:东上虞非遗集市 

  内容:邀请专业餐饮团队合作举办,品享特色美食,弘扬传统饮食文化。美食节期间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和草根歌手才艺秀,现场比拼评奖。 

  (三)“小小非遗传承人”评选活动 

  时间:10月12日上午 

  地点:东上虞非遗集市中心舞台 

  内容:在社区内组织评选10名热爱传统文化,弘扬红炉精神的少年儿童,授予“小小非遗传承人”称号,在10月12日上午举行的少儿活动上命名颁证。 

  (四)“潍坊风物”生活集市 

  时间:10月12日至10月16日 

  地点:非遗集市街道两侧 

  内容:与非遗有关的工艺品、生活用品、装饰品、玩具等; 潍坊特色农产品;民俗游艺品;民间小吃等。 

  (五)“传承红炉精神·弘扬廉洁文化”诗词书画摄影大会 

  时间:9月11日至10月11日 

  内容:1、区纪委、区文联联合奎文区作协、美协、书协等共同组织,邀请部分作者、画家、书法家开展采风及书画笔会等活动;2、组织作品评奖;3、编印红炉文化诗书画作品集。(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