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干群同心,协同有力,积极开展自救

2019-08-14 09: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浞河水位降约20厘米”“虞河纸房桥水面离桥面约1.5米”“大埠闸处杂物已清理干净”……在寒亭街道防汛群,24小时实时报告防汛重点地段水位情况,确保安全。寒亭区寒亭街道干群同心,协同有力,积极开展自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临台风“大考”,寒亭街道在群众身边高擎党旗,构筑坚不可摧的“安全堤坝”,确保万无一失。47支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沙袋、雨衣、铁锨、手电筒、食物等防汛应急物资全部准备到位,落实挖掘机、推土机、发电机、抽水泵等300余台套,辖区虞河、浞河段下洼道口完成2000个沙袋储备加固堤坝,各类建筑工地一律停止,全街道迅速进入“备考”状态。

  “大娘您好,我们小区居民需要紧急转移,您看是去亲戚家,还是需要我们街道安置?”台风来袭,寒亭街道林业局家属院西侧基坑污水管道破裂,有塌方下陷危险,转移群众刻不容缓。8月11日下午,寒亭街道出动由30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挨家入户进行通知转移,仅利用40分钟,小区83户(共133人)已全部就近转移至安全地带,街道迅速安排机械、人力对小区旁边基坑进行支护。“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街道安排专人持续对辖区防汛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排查,虞河、浞河等5条重要河段实时监控,不定时对小区车库水位、积水严重路段、居民用电、村庄排水等情况一一查看,特别是独居老人、贫困户等老旧房屋遍访,避免院墙塌落、院内积水,视情况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证辖区平安度汛。

  抗洪救灾当先锋,党旗飘扬别样红。漆黑的夜晚,透过微弱的手电光能看到防汛排涝、巡河视察的三五身影,看到机械辆辆随时待命。面对防汛任务,领导一线查看指挥,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亲力亲为,舍小家、为大家,风雨中坚守,逆水流前行,彻夜值守,挖沟通渠,疏浚清淤,修固堤坝,转移群众,投入到一场众志成城的防汛防台风攻坚战中!“我们不分昼夜,全员在岗在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寒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增明说道。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