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风雨中虞中人众志成城!

2019-08-12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2日讯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面对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险情巡查抢护、地毯式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权文松同志第一时间到辖区查看防汛工作情况。大虞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凌峰同志到虞中社区现场调度防汛排涝工作。大虞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海鹰同志包靠虞中社区,不顾家里正在哺乳的婴儿,全程与社区工作人员靠在一线。 

  社区成立防台风应急队伍,并召集辖区物业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购买沙袋、雨衣、雨鞋等防汛工具,排查辖区防汛薄弱地区,搬运防汛沙袋、清理下水道杂物,切实做好汛期准备工作。

  对重点区域华丰宿舍,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内张贴“防台风紧急通知”,并利用夜晚时间挨家挨户叮嘱住户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如遇大暴雨天气一定注意人身安全,并迅速撤离。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沿街商铺、企业、工地、学校和培训机构等,督促停学停工,关门停业,注意防汛。 雨天及夜间加强对河流沿岸的巡查,及时劝离河边群众,减少外出,减少安全隐患,避免悲剧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各网格群发布防台风小知识、在辖区内发放“防台风紧急通知”宣传单页等宣传方式,提醒广大居民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在做好防汛工作基础上,社区及时开展汛期消杀、清扫道路积水及清淤等工作。社区24小时值班巡查,各项防范措施、预警机制有效运转,众心齐一筑起最牢堤坝,抵御最强台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虞中社区没有造成任何损失,生活、工作逐渐恢复正常。(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