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环境卫生中心:保障重点项目汛期安全运行

2022-07-07 16:4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潍坊昌邑市环境卫生中心高度重视重点项目的防汛、防电、防火等安全工作,坚持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下好“先手棋”。

 凝聚齐抓共管防汛保安全合力。先后召开安全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和重点项目安全防汛工作调度会,建立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具体负责人一线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项目防汛措施落地落实,筑牢严守防汛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聚焦新旧垃圾场、三处中转站和焚烧发电重点项目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车间倒灌、楼顶漏雨、线路安全、雨污分流、应急排水等问题,将发现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抓好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问题,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确保安全度汛。

 建立长效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各项目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岗位责任制度,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听取工作汇报,安排下周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员工教育,弘扬以站(场)为家、爱岗敬业精神。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齐抽水泵、抽污车及雨衣、铁锹等等物资,做好防汛、排水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定,保持信息24小时畅通,及时发布汛情预警信息,确保各重点项目安全有序运行。(通讯员  姜晓斐 崔栩豪)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