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井沟镇:治理河道防大汛 堤坝美华换新颜

2023-04-10 17:3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近日,潍坊高密市井沟镇根据域内河流众多、汛情极易发生的实际,未雨绸缪,提早准备,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河道治理工程,为防大汛做好充分准备。

1681112612716

97a5489b97f8ebe0199a8c3141d0414

  据了解,朱公河是井沟镇域内的一条主要河流,沿途河道或高或低,宽窄不一,每当遇到大雨,防汛任务艰巨。近日,井沟镇利用春闲的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了河道治理工程。在朱公河德盛屯村段,车辆穿梭,挖掘机轰鸣,河道治理工程正热火朝天的展开。据井沟镇德盛屯村党支部书记单保欣介绍,工程计划总投资50多万元,长度达到1000多米,计划在4月中旬完工。

1681112655622

  据德盛屯村党支部书记单保欣介绍,该村在深挖河底、拓宽河道、增加蓄水泄洪能力的同时,他们还计划在河床和河坝栽植苗木,为群众打造一个休闲景观带。“除了保护河坝,也希望能把河坝周边绿化美化好,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自从河道开始治理以来,崔万金老人经常到河边走走看看,一边关心着河道治理进度,一边憧憬着治理后河两岸的美景。

1681112856620

  为彻底治理河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针对今年防汛情况,井沟镇提早谋划,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工作措施,成立了防汛指挥部,提前备齐防汛物资,对全镇4条河流2个水库及排水沟渠全面排查,对阻水点和防汛薄弱点立即进行整改。

  高密市井沟镇水利站站长李静显说:“德盛屯柳沟河段堤坝薄弱,现在正在组织施工,疏通河道、加固堤坝。由于人员车辆交通问题不能立即堵复整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备好人员、机械和防汛物料,做好演练,如遇险情,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堵复道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强台、救大灾,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治理河道防汛堤坝大汛